我的手機是IPhoneX,總共換了三次的螢幕,
首先,因為手機已經過保,原廠的螢幕價格大約兩千港幣,我們剛好有朋友做手機維修,想說再不久又要換新手機,索性交給朋友換,朋友說原廠的800港幣,副廠500(友情價),我們第一次選用原廠的,結果遇到了
手機過熱
很明顯地,在正常使用下,會發現手機很快就變燙,以及電量很快消耗!而且不定時自己重新開機!
隔日朋友交代說,原來是因為蘋果螢幕有分版本,在蘋果店買的,和在經銷商店買的版本是要用不同版本的螢幕,由於版本不同,零件互相衝突導致的問題。
之後他重新幫我們換過一個,結果出現新的問題
1.螢幕上鎖狀態下無法直接按入下方的相機/手電筒
2.在黑暗的地方,把光度調到最小的時候,手機螢幕會呈現灰色的!貌似調色中的明度過高,調暗不正常!
由於朋友關係,這些缺點我還能接受就沒有反饋給朋友這些問題,有猜想這個真的是原廠螢幕嗎?但最後選擇相信對大家都好!
只是沒想到...在浴室一不小心,又摔破了!整個螢幕慘白~狀況嚴重!差點以為手機都沒掉了!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「也太容易爛了吧!」
沒錯,我真的是摔手機老手,好幾次告訴自己我不適合拿Iphone,很燒錢~但是用其他手機真的不習慣,依照我摔手機的經驗
這個高度,這個摔法,螢幕真的沒必要慘死
到底是不是原廠螢幕啦大家自己想!
再次麻煩朋友換螢幕,這次我買副廠的就好~
修好之後試試看還有沒有上述兩個問題,回家用了兩三天,又出現重開機的狀況!不過頻率沒有第一次高,一天大概遇到1次,至多2次!朋友不煩我也煩了,也不想打壞關係質問他螢幕品質,之後有一天,我恰巧拿掉手機殼
手機像在發高燒
而我只是聊天幾分鐘而已!
想說不對吧,都知道我要用不同版本的螢幕了還會搞錯?厚臉皮地反饋給朋友,好險他也不推辭,直接說再幫我換一次!而這次換過之後
正常了...
所以如果遇到上述問題,真的不要自認倒楣,而是要積極去找店家解決,不然花錢找罪受,手機不停過熱遲早會去當小天使。
至於我朋友,不推辭的幫忙解決問題,本人已經好感恩了。
22/8 更新 手機拿回來三四天之後
又遇到了新問題,充電的時候在上方的黑點(TrueDepth相機)會觸電般的發光!!!(眼神死)
在滑手機的時候他會不停的自己往上滑
